香港天主教會積極參與香港國際電影節 《聖之青春》贏得2017年天主教文化奬

0

 

香港天主教會積極參與香港國際電影節 《聖之青春》贏得2017年天主教文化奬

 

楊鳴章主教與香港國際電影節總監高思雅

香港天主教會再度參與香港國際電影節,頒發「天主教文化奬」,由日本電影《聖之青春》奪得,天主教香港教區助理主教楊鳴章擔任頒獎嘉賓。頒奬禮於四月廿三日晚上假座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楊鳴章主教在超過300名現場觀眾的掌聲中,頒發奬座。

《唔多掂老師》

  評審團主席馬龍神父宣佈得獎電影

評判團表示:《聖之青春》描寫一個現代「悲劇英雄」,主角一生只在乎輸贏,因而錯過了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影片令人深刻反省人生的意義,除卻名利外,還有愛和包容。

《聖之青春》

  楊鳴章主教頒發獎座,香港國際電影節總監高思雅代表接受

評判團讚賞11齣候選影片的質素,涵蓋了不同的文化及地域背景,由斯洛伐克及捷克聯合製作的《唔多掂老師》則獲特別讚賞:影片描述一中學教師剝削學生及家長,是一個社會縮影。它讓我們反思如何面對生活在不同政治制度下的種種矛盾與不公義,但只要適得其法,仍能保存人性的尊嚴和價值,活出一片藍天。

  (左至右) 廖國忠、楊鳴章主教、高思雅、馬龍神父

「天主教文化獎」由香港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協辦,自2004年在香港國際電影節設立,以鼓勵電影工作者製作更多高質素電影,發揚積極的人性價值。是次評審團成員包括來自澳洲的前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主席彼得馬龍神父(Fr. Peter Malone),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主任廖國忠及本地代表鄧安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