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致林鄭月娥賀函 提四點期望 談民主 公益 社會團結 宗教自由

0

湯漢樞機致林鄭月娥賀函 提四點期望
談民主 公益 社會團結 宗教自由

 

(公教報訊)教區主教湯漢樞機三月二十八日向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賀函,又表達他對來屆政府的四項期望。
湯樞機在信函中向林鄭月娥道賀的同時,亦肯定其他候選人表達了對香港持續的關懷及參與。

湯樞機繼而向林鄭月娥及來屆政府表達教區的四點期望:

(一)天主教會遵照歷代教宗的「社會訓導」,非常重視民主選舉在處理政治事務上的重要性;目前香港特首選舉的選民基礎,尚未能達致全民參與的程度,這當中有其歷史性局限,但也希望 閣下在未來的任期內,能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好能最終達致全民參與的目標。

(二)本教區以關懷社會為己任,尤其強調「優先與貧困者同行」,且一直以來十分切願與香港政府維持積極而有貢獻的合作夥伴關係,好能對香港社會有所裨益,而在社會政策上,亦願擔當批判性的諍友角色。

(三)本教區秉持教會社會訓導,一直重視與社會各方面的溝通,期望日後與新一屆特區政府能保持有效的交談關係,更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廣開言路,多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共同促進香港社會的團結進步。

(四)本教區冀望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如以往,保障香港市民既有的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辦學多元化,亦尊重教會一向以來所維護的婚姻及家庭價值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