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節奏》寶血兒童村服務

0

「Art For God藝術顯主榮」義工團隊在這一年來,第四次來到粉嶺寶血兒童村,以藝術作為傳播天主慈愛、幫助孩子心理成長的媒介。今年五月的活動,主題為《生活的節奏》;以音樂、繪畫、遊戲⋯⋯ 啟發孩子反思日常生活的節拍、掌握快與慢。

當日活動以遊戲開始,在輔導心理學家 Helen的帶領下,大人、小孩也忘我投入地扮鬼臉、爬爬跳跳⋯⋯ 然後,公教音樂組合 Free Up Music 預備了小小「音樂學堂」;孩子在小組中簡單學習敲擊、彈奏樂器,再運用創意,為卡通片段配上音樂、聲效。

午飯過後,公教藝術家 Cheryl與義工們,幫助孩子畫出自己的「身體動作」,再一起為大畫像塗上繽紛色彩。活動完結時,大家在聖堂祈禱、也分享了當天的感受與得著。(01/05/2017)

鳴謝:輔導心理學家Helen Kwok 、FreeUp Music及一眾藝術家、義工朋友參與這次行動。(有興趣加入藝術義工服務的朋友歡迎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

#ArtForGod #藝術顯主榮 #寶血兒童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