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避靜

將臨期之始,十多位藝術創作者在德詩雅修女帶領下進行《藝術家避靜》。內容包括:祈禱、頌讀聖言、教導、藝術創作時間。當中幾位音樂創作者由FreeUp Music的 Ricky 帶領下編寫了幾首中文歌曲。

在教導中,德詩雅修女分享自己成為天主教藝術家的歷程:生在藝術世家、完成藝術系培訓、成為藝術老師、畢業後在信仰道路上被生活的天主所觸碰、繼而成為修女、慢慢地發現藝術與信仰、與新福傳的召叫。德修女特別向藝術創作者解釋整合技藝、信仰靈修及個人生活三方面的重要性;培育藝術家的觸覺、靈感、聆聽聖神的帶動,亦是公教藝術家重要的培育道路。

活動完結前,參加者彼此分享畫作及音樂,也一起分享創作過程中的得著與啟發。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鳴謝:

真福團德詩雅修女

http://srmarieanastasia.wix.com/artiste

林立基@FreeUp Music

https://www.facebook.com/3upmusic/

慈幼會陳鴻基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