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頌禱的轉化能力──如何用聖經祈禱

Cover_Transforming_Power靈性的成長絕不可能沒有祈禱。祈禱不是向主奉獻一大篇禱詞或經文,而是向主開放,專注地聆聽主的說話,讓主慢慢改變我們,讓我們回應生命的天主。

<<聖言頌禱的轉化能力──如何用聖經祈禱>>顧名思義,就是教導我們怎樣與聖言建立關係,透過閱讀聖經、反省、回應,在主內憩息,把我們塑造成新的存有,讓聖言深度的意義,向我們揭示主在我們生活中的臨在。

本篤會的瑪利亞·他士度修女向讀者講解了聖言頌禱的修道院方法及士林方法:如何頌讚、怎樣聆聽、默想、思量、祈禱回應;不但深入淺出的用例子推介方法和步驟,更以小故事,教我們發現天主在我們生命中與我們交談,把祈禱、反省用在生活、事工上。

廖信堅的翻譯一向忠信、清晰、雅緻,雖然有些名字的中譯並不常跟隨天主教

會的習慣,但這點並不使人懷疑她對教會神學的造詣。中間偶有錯漏,亦於義無損,小瑕不掩大瑜。確實是一本難得的神修、祈禱好書,值得人手一冊。

 

+ 楊鳴章主教

2015年聖若翰洗者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