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

各位主內的姊妹弟兄,以及各界朋友們:

我們對俄羅斯近日向烏克蘭所發動的襲擊深感不安。雖然我們不得不承認國際政治的複雜性,但我們也不可能對平民失去生命和家園遭受摧毁而無動於衷。烏克蘭的老百姓對國土享到和平與安定的希望正因政治手段和軍事行動而破滅。

當我們在香港與新冠病毒所引致的第五波疫情作戰時,我們亦不能忽視另一場利己主義和霸權心態的流行病給我們世界所帶來的痛苦。我們是地球村的公民,我們的福祉實在是緊密相連的。讓我們為香港及世界各地受著這兩種「大流行」所打擊的民眾獻上真摯的禱告。

因此,我們必須呼求仁慈的上主深深地觸動有能力扭轉這一悲慘軌跡的人士的心,好能讓我們重拾對世界和平的希望。我們也祈願相關單位能盡早開始他們之間的坦誠對話。

請大家回應教宗方濟各為烏克蘭的和平向我們所作的祈禱禁食緊急呼籲。我們全心相信,集體的懇切祈禱能產生超乎人想像的效力。

主啊,你是歷史的主宰,也是我們最仁慈的上主。你永遠不樂於見到人命損傷和我們的心碎。請聆聽我們的祈禱,並派遣你的聖神來感動那些變硬的心和渴望治療的心!亞孟!

最後,讓我們向居於香港的烏克蘭朋友及居於烏克蘭的香港人獻上祝福和支持。

+ 周守仁主教
香港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