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區楊鳴章主教 2018年 聖誕賀辭

0

天主教香港教區楊鳴章主教
2018年 聖誕賀辭

「不要害怕!看!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路2:10)

基督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福音的喜訊是上主的天使向牧羊人宣告的。在這個平安與喜樂的節日,也容許我將這個喜訊作為祝福,簡單而謙卑地祝福所有人,無分長幼。

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特別是青年和長者,都面臨艱苦與挑戰。教會必須在日常生活當中,陪伴大家。 貧苦病患,無論長幼弱小,都在我心裡,在我的惦記當中。 教會的牧民工作,必須涵蓋上述每一位。 生活當中,絕大部份是平凡瑣事,但是天主召叫所有人在生活當中成聖。

所以,我再次強調:儘管每天都感到沮喪困苦,我們都必須學習感恩,全心把歡欣喜悅獻予上主。

我呼籲大家以愛心察覺他人的需要,特別是弱小兄弟姊妹的所需。聖誕期間,嘗試特別關顧你身邊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看看他們有甚麼實際需要而你是可以幫得上的。 你身邊有實際需要的人,可能在堂區、學校,或就在你自己家裡。 除了為他們祈禱,也請大家關顧一下他們的實際需要。

上主曾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願慈悲的天父,藉著那些有需要的兄弟姊妹,賞給我們恩寵。

瑪利亞和若瑟用充滿愛的眼神關顧嬰孩耶穌,祈求聖家也降福看顧我們。

願聖誕的平安喜樂,基督的愛與天主聖神的助佑與你及你的摯愛常在。

聖誕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