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修女說故事》第12集 | 張心銳神父【馬槽榮光】

0

《神父修女說故事》第12集 | 張心銳神父
【馬槽榮光】
12月25日 耶穌聖誕節
___________________

張心銳神父
鮑思高慈幼會
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2019)12月初,我有機會在羅馬參觀聖伯多祿廣場的馬槽。那年馬槽的聖像,幾乎全都用木材製成,木材來自一個受風災影響的地區,凸顯聖家在白冷所面對的危險。
在我欣賞馬槽之際,忽然看到一位吉卜賽婦人,抱着小孩,在路旁行乞。看來小孩沒有食物,而且那些人物造像所「穿着」的衣服,比這對母子還要多。 所以我決定打開書包,把僅有的三文治送給他們,還給些許捐獻。
當我準備把少許錢交到那女士手上時,她馬上拒絕:「你已把三文治給了我兒,我不能再接受你的金錢,求天主祝福你。」之後,兩母子就離去了。
我感到很錯愕,平常我們對那些行乞的,總會有些歧視,認為他們在騙取金錢。相反,在現今物質掛帥的社會,這位有骨氣的婦女實在很難得。
耶穌誕生於黑落德王險惡的年代,今天,我們也在經歷這份黑暗,被威權及自私所籠罩。
不過,黎明過後終會得見光明,天主與我們一起,雖然馬槽的光微弱,但是不會消滅。求主幫助我們做個正直、富有愛心的人,使聖誕的光芒再臨人間。
讓我們彼此祝福,祝大家聖誕平安、喜樂!

更多《神父修女說故事》:

配樂:HOOKSOUNDS
1. Happy Kids
2. You are my home
3. Christmas Night

動畫製作:歐家譽
動畫製作助理:容志光 呂仕俊
製作助理:楊天豪

#馬槽 #耶穌聖誕 #基督真光
#梵蒂岡馬槽 #形哀矜
#黑暗 #威權 #自私
#正直 #有愛心 #張心銳神父 #慈幼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