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修女說故事》第09集 | 蔡惠民神父【課室黑板。福音喜訊】

0

《神父修女說故事》第09集 | 蔡惠民神父
【課室黑板。福音喜訊】
10月18日 傳教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蔡惠民 神父
香港教區司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在內地粵北的山區,由於交通不便,土地貧瘠,在那裡生活的許多少數民族,生活非常困苦。很多家庭連維持最基本的溫飽也成問題,更何況要支付小孩子上學的費用。
為免這些孩子因無法繳交學費而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明愛機構組織了一些助學和探訪計劃。

記得有一次,我們計劃,從廣州買幾塊教學用的黑板,希望可以改善學校的基本設施。怎知,幾經辛苦搬運到山區後,才發現「得物無所用」,原來學校的牆壁,只是用山區的沙泥簡單建成,結構上根本無法承托這些黑板的重量。這個經驗給我們很深的教訓。

路加福音中(10:4,7,8),耶穌曾派遣門徒去宣揚天國的喜訊,並囑咐他們說:「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不論進了那座城,人若接納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路10:4,7,8)
以前對耶穌這番話沒有甚麼共鳴,經過了這次體驗才有深切領悟:
我們樂意與人分享天國的喜訊,但天國是甚麼?喜訊是甚麼?
我們有否從接受者的角度,去思考這問題?
抑或我們只將自己認為好的,加諸於對方身上? //

配樂:Hooksounds – Peaceful Journey

#神父修女說故事 #蔡惠民神父 #內地山區學童 #明愛
#福音 #傳教節 #福傳
#福音喜訊 #Gospel #GoodNew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