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修女說故事 第08集 | 湯漢樞機【文顯榮神父芳表】

0

#神父修女說故事 第08集 | 湯漢樞機【文顯榮神父芳表】
8月15日 聖母蒙召升天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湯漢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多次應邀於8月15日聖母升天節,前往港島東柴灣海星堂,主持主保瞻禮彌撒。當日的福音採自《路加福音》1:39-56,有關聖母往見表姐依撒伯爾的事蹟。每次留給我最深印象的,就是該堂主任司鐸文顯榮神父。

他除了建立海星堂外,更被任命為教區探監司鐸領袖,引領其他神父,定期探訪港九新界不同監獄,甚至為獄囚主持慕道班、講道、舉行彌撒及施行聖事。

我常感到文神父確是一位典範神父。他探監時,有如聖母探訪表姐依撒伯爾,懷著熱誠和愛火,致使很多囚友歡迎他,並視他如慈父。

一些囚友在釋獄後,還來到聖堂探望他;而文神父不但接待他們,且介紹他們找到正當工作,棄邪歸正。有些甚至參加聖堂慕道班,最後領洗,加入教會。

文顯榮神父 1940年晉鐸,不久就奉派來香港,學習廣東話。之後在廣西傳教,1952年轉來香港服務,直至2005年10月去世,享年九十四歲。他65年的司鐸生涯,完全獻給中國同胞及香港人。

文神父是瑪利諾會傳教士,Maryknoll,意即瑪利亞小山丘。
他建立的聖堂,又以「聖母瑪利亞海星之母」命名。
而他一生更以聖母往見表姐的熱忱,服務香港獄中的囚友。
他確與聖母結下不解之緣。

#聖母往見表姐 #theVisitation #聖母蒙召升天
#文顯榮神父 #RevStephenEDMUNDS_MM #PrisonChaplain
#監獄牧民 #監獄專職司鐸
#神父修女說故事 #湯漢樞機 #CardinalJohnTong
#聖母瑪利亞海星之母 #StellaMaris #柴灣海星堂

4
回應
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