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作我信仰》第4集 〈聖母花園〉

0

《我手作我信仰》第4集
〈聖母花園〉
#聖母花園 #AveMariaGarden #花藝 #福傳 #服務 #聖母

公教信徒成立花藝製作小團體〈聖母花園〉,以聖母為榜樣,懷著謙卑的心,透過花藝活動做福傳,服務他人,活出信仰。

http://www.avemariagarden.com/?lang=zh-hant

Jane(「聖母花園」創辦人):
大家都知道天主教聖堂放很多花。 教會很多姊妹都懂得或喜歡插花,因為花令人很喜樂,我跟姊妹們便想一起做些事,邀請有插花才能的姊妹,以花藝為福傳工具,便想到名叫「聖母花園」,懷著聖母的心一起服務。
我本來從事活動策劃工作,因此認識很多花藝供應商,也認識不同才能的兄弟姊妹,可以提供協助。 因此我邀請不同教友一起服務,一起做活動策劃,以自己的人際網絡作助力,成立了「聖母花園」小組。
__________

[聖母花園工作坊@寶血會培靈學校]

Grace(「聖母花園」義工):
我們曾服務福利團體、老人院、學校,教長者做花藝,製作小型的「聖母花園」。 今天我們跟小學生做活動,他們不算高年級,因此有些程序我們義工先預備好。 我們提早一小時到達學校,分工合作,預備一切。

Jane:
B班由Grace負責,也帶同Teresa和我。 我會探望每一班的,放心……梁神父也會探望不同班房……

Jane及同學:
– 各位同學,早晨! 我們是誰?
– 聖母花園!

– 很好!今天我們做甚麼活動?
– 製作花藝!

– 插花的話,有兩種顏色最易配襯,是哪些顏色呢? 其中一種顏色在這色輪內……
– 綠色!
– 答對了,另外呢?
– 橙色?
– 看看你校服的顏色?
– 白色?
– 對了!

– 製作「聖母花園」,先放置甚麼?
– 聖母!
– 好,我們邀請聖母來到吧。 請義工給大家分發聖母像……

– 兩朵花……我們建議放在聖母腳前,一左一右,角度傾斜。

– 花盆裡露出了花泥,可以用枝葉蓋著花泥……
__________

梁啟光神父,慈幼會會士(「聖母花園」神師):
「聖母花園」有聖母在中央。我們開始這事工,想多些人親近聖母,為聖母做些事。 花園內應該有很多花,需要更多人放上花,獻給聖母。 花朵象徵每天為聖母做些事,熱心神工(善工)。

__________

Jane:
參加者每次很有滿足感,捧著花影相、自拍。 他們開心就是我們的滿足感。 他們將聖母花院帶回去,又是一粒種子,甚麼時候開花結果,為天主福傳,那就是天主的工作。 我們「聖母花園」以愛心服務,懷著聖母的心為天主做事。

__________

Rita(「聖母花園」義工):
我們不是專業人員,只是已退休、或有空閒的教友,沒有專業經驗去指導,很容易出錯。 但即使出錯,也總能補救。 助人自助,我學習很多,原來過程中有聖母、有天主幫助,不用太擔憂,一切交托就可以了。

__________

梁啟光神父:
為聖母工作,不需考慮太多。 只要意向是為聖母而做,就為她去做吧! 聖母便會在身旁陪伴我們。 小組工作很多,我怕義工做得辛苦,她們卻愈做愈起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