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修女說故事》第11集 | 夏志誠主教【聖母投石?】

0

《神父修女說故事》第11集 | 夏志誠主教
【聖母投石?】
12月8日 聖母無玷始胎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志誠主教OFM
香港教區輔理主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福音外傳的故事。 話說經師和法利塞人把那犯姦淫時被捉住的婦人,帶到耶穌面前,要求耶穌表態。

耶穌最後給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吧!

他們想不到耶穌竟有此一問,都呆著了,就在這時候,一塊石頭從街角不遠處扔過來,幸好沒有擊中任何人。 是誰呢?

耶穌舉目一望,不禁大吃一驚說:阿媽,怎麼你竟然來了?

當然,這是一個笑話,並非福音記述。 不過,其中也有真理,就是願意表達出,聖母瑪利亞的「無染原罪」。 所以,除耶穌外,她是人類中唯一有資格扔石頭的。 當然,聖母不會向人扔石頭。聖母既無染原罪,由生命之始,她就已經完全活在天主對人無限量的愛情中,她怎會向罪人扔石頭呢? 細心想想,其實我們在領洗、重生的時候,就已經免除了一切罪過,因此,藉著洗禮我們也「無染原罪」。 不過,我們之後卻因著自己跌倒,犯了大大小小的本罪,影響了我們與天主、與他人的關係。 但願藉著這個聖母慶日,能夠讓我們再一次肯定,天主的愛已經豐厚的來到我們身上,使我們能以衪的愛來愛其他人,並且還愛與祂。

更多《神父修女說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
配樂:HOOKSOUNDS
Happy Kids
Summer Mood
Inspiring Piano

動畫製作:歐家譽
動畫製作助理:容志光 呂仕俊
製作助理:楊天豪

#聖母無原罪 #無玷聖母 #夏志誠主教
#洗禮 #罪赦 #天人關係 #天主是愛
#耶穌憐憫淫婦 #若8 #憐憫

No comments